吴存荣: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寸滩片区

2020-11-30 16:33来源:重庆保税港区

11月20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寸滩片区开发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吴存荣主持召开寸滩片区开发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他指出,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为导向,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寸滩片区。

吴存荣强调,寸滩片区是“两江四岸”不可多得的宝贵资源,高标准规划建设寸滩片区,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的务实举措,是实施城市提升行动计划、推进“两江四岸”治理提升的重要内容。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重庆特色,统筹谋划、系统规划、精心设计,努力将寸滩片区建设成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承载地、城市形态展示新高地、对外开放新窗口。要立足百年大计,统筹协调好生态保护、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功能布局和山、水、人、城、港等空间关系,编制好寸滩片区“一港三区”联动发展规划。要围绕大力发展国际旅游、国际消费、国际贸易、国际交往,面向全球招商推介,推动高端产业、高端业态、高端要素集聚。要把寸滩片区开发建设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重点项目,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打造城市新地标。

市政府副市长、寸滩片区开发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陆克华、李波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