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无烟保税港区,我们在行动!

2020-11-30 16:27来源:重庆保税港区

为了践行健康中国理念,切实推动重庆行动之戒烟行动,维护港区员工身体健康。日前,重庆保税港区正大力营造无烟环境保税港区集团办公大楼及子公司办公大楼全面“禁烟”。

为推动无烟保税港区建设,重庆保税港区做出以下要求:

(一)单位室内全面无烟,即无人吸烟、无烟味、无烟头。室内不得摆放烟缸烟具。

(二)所有干部职工应当自觉做到在禁烟区域不吸烟、不敬烟。

(三)在单位办公大楼外设立室外吸烟区,吸烟者只能在室外吸烟区范围内吸烟。

(四)会议室、大楼入口处、一楼大厅、地下车库、食堂、楼梯、电梯、洗手间等重要区域张贴醒目的禁烟标识。

(五)单位辖区内禁止销售烟草制品以及各种形式的烟草广告。

(六)集团各部门不得接受烟草商赞助。

(七)鼓励和帮助吸烟职工戒烟,对主动戒烟并成功戒烟的职工给予表扬。

(八)发现干部在办公大楼内吸烟或摆放烟缸烟具,1次通报批评所在部门;一年内累计发现3次及以上,取消干部职工本人和所在部门当年评优资格,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

(九)来访者在室内吸烟的,被访者有义务阻止。

(十)干部职工都有义务对控烟工作进行宣传和监督,对吸烟者耐心劝阻。

(十一)各部门设立控烟监督员,负责本部门控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