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成刚督查调研寸滩国际新城建设情况

2020-10-29 17:09来源:重庆两江新区

10月16日,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赴寸滩片区,督查调研寸滩国际新城建设情况。

图:重庆两江新区(张玮真 摄)

段成刚来到“一带一路”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仔细询问寸滩国际新城项目组办公室组建及筹备情况。他强调,项目组办公室要承担起综合协调、督促落实等职责,统筹各方力量协同推进寸滩国际新城建设。

随后,段成刚主持召开寸滩国际新城建设现场推进会。会上,江北嘴投资集团、保税港区集团等相关单位就项目进展作了汇报。

段成刚指出,高标准规划建设寸滩国际新城,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举措,是全市实施城市提升行动计划、推进“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的重要内容。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重庆特色,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加快把寸滩国际新城建设成为重庆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核心承载地和城市形态展示新高地、对外开放新窗口。要把握重点、做好前期,借鉴国内内河港口好经验好做法,邀请国际国内顶尖机构、专家学者参与项目前期整体规划建设,充分汇聚各方意见建议,挖深挖细区域价值,做足做好前期规划文章。要责任清晰、落实到人,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明确职责范围,把责任落实到单位、到人,加强沟通协调,全力保障人力、物力、财力等要素需求。要强化联动、协同作战,做好打硬仗的充分思想准备,组织一批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精兵强将投入攻坚,并肩配合、挂图作战,高举高打、快举快打,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快速度、高质量推动项目建设。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志杰,两江新区管委会一级巡视员李光荣,两江新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