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成刚调研商圈规划建设时强调 加快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努力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2020-06-08 18:40来源:重庆两江新区

5月26日,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调研商圈规划建设情况。

图:张玮真 摄

约克郡光环购物公园紧临金州大道,是香港置地“光环”品牌首个落地项目。目前,项目招商已经完成70%,正在抢抓工期,力争明年一季度开业。段成刚走进施工现场,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察看项目规划布局。他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前提下,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施工建设,统筹推进商业招商和商务招商,确保项目如期竣工投用。

保税商圈地处两路寸滩保税港水港功能区核心区域,已入驻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等新业态。段成刚认真听取保税商圈建设情况介绍。他指出,要高定位高起点谋划保税商圈规划建设工作,紧紧围绕窗口功能、贸易功能、旅游功能定位要求,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交流合作,拓展“一馆一体验”模式,壮大“保税+”产业集群,着力突出亮点、形成特色,助力新区打造内陆开放门户。

金山意库致力于建设集文化艺术、创意设计、观光休闲及配套设施与公共服务为主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目前,已引入艺术仓库、壹集等256家企业。段成刚走进入驻商家,与负责人深入交流。得知项目运营情况良好,段成刚十分高兴。他希望项目负责人注重推动工业与文化融合、传统贸易与新型贸易融合,发展夜间经济,激发消费活力。他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加大服务力度,切实解决企业面临的现实困难,帮助他们更好发展。

调研中,段成刚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把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加快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要提高站位,贯彻落实好全市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把握服务业加快发展、集聚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融合发展、绿色发展的趋势,构建优质高效、布局合理、融合共享的现代服务产业体系。要突出特色,注重商圈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联动性,强化商圈品牌培育、推广和保护,着力塑造一批新品牌,打造一批新亮点。要注重融合,统筹推进商圈建设与历史文化传承,加强商贸、旅游、文化、生态联动发展,不断提升商圈品质和内涵。要创新模式,积极发展以线上业态线上服务线上管理为导向的新业态新模式,促进线上线下服务业融合发展,以大数据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助力新区打造重庆智慧之城。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光荣,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秦淑斌及两江新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