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将新增5个国家馆 特色商品种类将增加到5.5万个

2020-03-24 13:00来源:重庆日报

3月20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保税港区开发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内,位于重庆保税港区水港功能区的“一带一路”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将新增5个国家馆,同时,特色商品种类也将由目前的5万个,增加到5.5万个。

据介绍,“一带一路”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以“国家馆”的形式汇聚全球一流商品。目前已打造了包括德国馆、捷克馆、马来印象馆、俄罗斯商品馆、泰国生活馆、意大利馆、澳洲馆、新西兰馆-澳新生活体验中心、肯尼亚风情馆、瑞士馆、美国馆、波兰生活馆、斯里兰卡馆等20个国家馆。

对年内将增加哪5个国家馆,展示交易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接洽中,还不便透露,但肯定会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主”。该负责人还表示,目前展示交易中心向重庆海关争取“保税网购+线下自提”模式,该模式下,消费者可直接在展示交易中心购买并提货,提升购物体验。

记者还了解到,由市政府外事办、市文旅委和重庆保税港区联合打造的“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将于今年上半年在“一带一路”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建成开业。该中心不仅将展示重庆友好城市风采,还设立了专门的演艺厅和展示厅,便于进行国际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