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一线 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2020-03-11 23:00来源:重庆共青团一青少年发展权益在线

一场特殊的新接收预备党员集中入党宣誓活动展现着战“役”青年的青春担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2月21日,28岁的刘飞龙参加了一场特殊的新接收预备党员集中入党宣誓活动。

面对着鲜红的党旗,刘飞龙内心充满激动。

而他的实际行动,也正在践行着向党组织靠拢的信念和决心。

刘飞龙是重庆保税港区产业发展一部的一名青年员工,由共青团员火线入党,并担任加工贸易青年突击队队长。平常工作大多数时候都是与港区的企业打交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对保税港区空港智能终端企业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和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各项筹备工作,他的工作量陡然提升。

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人员统计调度、防控物资协调……扑面而来的工作,让这个28岁的年轻小伙开启持续运转模式。

从大年三十的除夕夜到今天,刘飞龙始终坚守在一线,忙的时候,饭都顾不上吃。

高强度的工作节奏让他一度模糊了白天和黑夜的界限,同一屋檐下,连跟家人的照面都不能打:早上出发时家人还没起床,天刚擦亮;晚上回来时,家人已经休息。

如此这般,“连轴转”工作了1个多月,他却倍感充实。这种充实来自服务企业的点赞,更来自自己能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我们遇到什么困难都愿意找他”,在他服务的企业,翊宝公司负责人眼里,刘飞龙就是他们的“贴心人”。

“当看到企业顺利复工复产的那个时刻,我觉得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刘飞龙自豪地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