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成刚督导保税港区企业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

2020-02-20 21:00来源:两江新区各官网

冉雨琳 摄

2月20日,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两江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总指挥长段成刚深入两江新区两路寸滩保税港区,督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重庆翊宝智慧电子装置有限公司主要承接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生产制造及维修。段成刚详细询问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前往车间和餐厅,实地察看生产生活区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段成刚说,要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实施厂区封闭式管理、人员闭环式管理,精准掌握员工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加强单位食堂餐饮安全管理和医疗卫生服务,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平稳有序可控。

纬创资通在两江新区设立的全球备件枢纽中心项目主要负责电子产品备件的系列业务。段成刚认真察看企业办公、员工食堂等区域,并与企业员工交流,叮嘱大家做好自身防护。段成刚说,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放松,要严格落实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各项工作,重视员工身心健康,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

督导中,段成刚强调,当前,我市已进入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的新阶段。新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陈敏尔书记关于两江新区“要带头做好防控工作,带头有序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等指示要求,保持清醒、从容应对、勇于担当,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双落实、双推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严格落实街道园区属地责任、部门属事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加强与三个行政区的统筹协调,建立联防联控机制,以责任落实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要进一步强化督促指导,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督促指导,扎实开展企业疫情防控大督查大排查专项行动,对在产、复产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排查漏洞,消除隐患,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安全运行。要进一步加强体系建设,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加强联动,优化资源,建立健全食品卫生、医疗健康、公共卫生管理全方位体系,利用大数据智能化手段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要进一步有序复工复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落实好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二十条”和新区“抗疫暖企八条”等政策举措,充分发挥企业服务员队伍作用,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促进在产、复产企业生产经营平稳有序可控。

渝北区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两江新区、渝北区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